ご注文はうさぎですか?

非主流文学大赏

【叶橙】新年

chapter 1

—说起来,你和沐沐……不是那种关系么?
陈果望着叶修,一脸的理所当然。

—哪种关系?
叶修叼着烟,手上的动作一点没有停顿,视线也完全没有离开过电脑。

—还能是哪种……
陈果觉得既然都开口问了,也没有必要再含含糊糊。
—不是恋爱关系么?

叶修这才停下动作,侧过身来看向陈果。
—不是啊,不要因为我和她认识的早,就认为她是我的小童养媳好吧?
叶修一脸认真,陈果却更不解了。

—但是,你是喜欢她的,她也是喜欢你的吧?
—她是不是喜欢我的,你应该问她呀。
叶修把抽完的烟按灭在旁边的烟灰缸里,一边悠哉地说。
—再说了,老板娘今天怎么关心我的感情生活了啊?

—你就嘴贫吧。可别怪我没提醒你啊,上次我看到周泽锴在比赛结束后找沐沐来着,采访结束之后他们就单独出去了……


chapter 2

关于叶修和苏沐橙的感情问题,真的不是叶修不愿意跟陈果坦白,而是他确实不知道沐橙心里是怎么想的。

叶修心里叹着气。想起了一件很早以前的事。

那还是他们加入嘉世之前。他曾经告诉过苏沐秋,他喜欢苏沐橙。

当时天还早,苏沐橙才去上学。那时候叶修偶尔会送沐橙一段路,顺便买个早饭和菜带回家。
那天叶修拎着热腾腾的包子和大把的青菜,就这么站在房间门口对坐在电脑前面研究自制武器的苏沐秋说,我喜欢沐橙。
苏沐秋坐在电脑前足足愣了一分钟,对叶修说了三个字。

—竞技场。

叶修放下拎着的包子和青菜,坐到了另一台电脑前。
苏沐秋沉默着,跟叶修在竞技场里面pk了一局又一局。
到底输了几局赢了几局苏沐秋根本不记得。只是一场接一场的和叶修pk着。
终于,苏沐秋不再点击开局,只是望着电脑屏幕又沉默了一会。

—她还小。
在长长的沉默之后苏沐秋只说了这么一句。
—我知道。
叶修站了起来,走到了苏沐秋面前。
—所以我只是告诉了你。最后选择的人还是她,我不会做什么的。
—原来么没和她说啊!我以为你直接跟她说了吓死我了……
—她还小。
叶修用了苏沐秋的话回他。
—……你个禽兽,居然想对我妹妹下手。
—都说了没打算下手……只是出于良知告诉你一下……
—你哪来的良知……况且沐橙才不会喜欢你!
—现在不会以后也许就会了。
—切,你才是,万一以后沐橙喜欢你,你却已经跟别的妹纸混在一起,我可会……
苏沐秋和叶修两个人你一言我一语的吵了起来,然而叶修却突然严肃起来。

—不会的。

苏沐秋一愣,望着叶修认真的表情,没有补完被叶修打断的话,只是低下头嘟囔。
—切,自己还是个小P孩,还好意思说什么喜欢沐橙……

chapter 3

陈果还没有八卦完,训练室的门就被打开了。

—果果,下午我们一起去买东西吧~柔柔也一起~
苏沐橙把头伸进门里问道。
—好呀好呀~
陈果愉快地应答着,正好这一阵忙得只能在x宝上买东西应急,但是这和逛街购物的感觉终究是不一样的。
然后她们俩一致把头转向叶修。
—你呢,去不去?
苏沐橙问。
—嗯。正好要过年了,总得给你买新衣服。
叶修答道。
—好呀,那么我们等下先一起去吃饭,然后逛街~我下去跟柔柔说~
苏沐橙迅速的关上训练室的门,下楼找唐柔去了。

—嘿,你这家伙,嘴上不肯说其实心里可在意了吧~
陈果看着叶修云淡风轻的样子戏谑道。

—我是没说,可是我喜欢她这件事,是个人都看出来了好么?
叶修重新点上一根烟,推门走出了训练室。

这下反而是陈果愣在那了。这家伙,还真是直接啊……

chapter 4

中午叶修,苏沐橙,陈果,唐柔四个一起出门吃了饭,就开始逛街了。
苏沐橙陈果唐柔三个手挽手,亲密得不得了。更新的电视剧,路人的衣服,街边的年货,还有职业选手的八卦,好像什么都能成为说不尽的话题。太阳像暖炉里的一盏灯,温柔的照着午后的大街小巷,到处都洋溢着春节前的气息。
叶修一个人默默地跟在后面,看着他们这热闹的样子,也觉得无比欣慰。

当年刚认识苏沐秋苏沐橙兄妹的时候,他们还只是在网吧和大家混在一起。并不是说他们和其它人的关系不好,只是对于其它人而言,在网吧打游戏只是生活的一部分,在网吧之外他们还有另一种,可以称之为真正的身份。在这个身份里,他们有家人,有朋友,有人一起守夜迎接新年,有人一起熬夜宿醉泡吧。
但是对于苏沐秋苏沐橙来说,网吧和网络上的生活就是全部了,此外的生活他们只有彼此。

而对于现在的苏沐橙,除了叶修,也有了近在身边可以一起逛街聊天的人。

—叶修你傻笑什么呢?
陈果回过头来,把一个袋子递给他。
—来,拎着。

叶修手上已经大大小小拎了不少个袋子。有陈果各种随心所欲看到就想到要买的东西,唐柔给他爸爸准备的新年礼物和特产。唯独苏沐橙只是一直看来看去,还没有开始买东西。

她们没等叶修吐槽就继续走进下一家店里。叶修熟练地找到旁边的休息区坐下。结果没一会就见苏沐橙向他这个方向小跑过来。

—叶修,过来过来~
—好。
叶修无奈地拎起大包小包跟上苏沐橙。
—我看上了一件衣服,你穿肯定很合适。
苏沐橙抬头望向叶修,比起平时的不修边幅,今天的他倒是又好好有好好整理。
叶修低下头目光正好对上苏沐橙。
—怎么?
—没什么,就是觉得今天天气很好。
—…………呵呵。
叶修伸手摸了摸苏沐橙的头。

叶修毕竟也是宅男一个,完全理解不了女生把逛街当享受的感觉。不过以前苏沐秋是每年过年前必定要带苏沐橙出来逛街买新衣服的。
在叶修认识他们兄妹的第一年,就被逼着养成了这样的习惯。

chapter 5

十年前。
—叶修,你过年也不回家么?
原本在一旁写作业的苏沐橙突然抬起头问。
—不回啊,我可是离家出走,怎么能因为过节就回去啊?
叶修答得那叫一个理直气壮。然而苏沐橙压根没有沿着“离家出走”的脑回路来思考这个问题。
—那样你今年不是既没有压岁钱也没有新衣服了?那样太可怜了。
苏沐橙转向厨房的方向。
—哥哥我们下午带叶修一起去吧~
—你说什么我没听见,等会儿说吧。
厨房里传来苏沐秋的声音,和锅里滋滋的声音混在一起,听起来显得那么得不真切。
—你们今天要去哪?
叶修问。
—不是你们,是我们。
苏沐橙脸鼓成包子状。
—下午我们去逛街啊,过年要买新衣服的。
—逛街?我还是不去了……我也不用买新衣服……
叶修
—不行。
苏沐秋端着小锅从厨房里面出来,重重的放在桌子上。
—你既然寄居在我们家,就得按我们的习惯来。下午一起去。沐橙,把书收拾下洗手去,要吃饭了。
叶修无奈地叹了口气,听着苏沐秋的口气,他知道下午怎么也得一起去逛街了。
然而他也没想到的是,这一陪就是十年。更没有想到的是,后来苏沐秋车祸离世,最终只剩下他和沐橙。


chapter 6

—我就说这件衣服肯定适合你。
叶修试穿上苏沐橙选的衣服,连陈果和唐柔都不得不夸沐橙有眼光,感觉气质一下子就出来了。
—哎哟平时看不出来嘛,果然是人靠衣装,一下子整个人都不一样了。
陈果揶揄道。平时叶修不修边幅的样子,确实只是个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宅男样,扔到人堆里都找不出来。
—那是哥底子好。
叶修把衣服脱下来递给苏沐橙。
—以及沐橙眼光好。
苏沐橙没有接话,只是嘿嘿的笑着。

—那就拿这件吧。今年还是要我选么?
叶修问苏沐橙。
—嗯。
苏沐橙点了点头。这原先是她和哥哥的习惯。
苏沐秋虽然也对逛街买衣服没有兴趣,但是过年的时候总要带苏沐橙出来亲自帮妹妹选衣服的。他们第一年带上叶修的时候,还因为苏沐秋和叶修两个人意见大相近庭为买哪件争论了很久,最后才想起来应该让苏沐橙自己选。
苏沐橙倒是乐得这个结果,说两件衣服不分伯仲,苏沐秋最终给两件衣服都结了帐。
那时候虽然叶修和苏沐秋都有收入,但是叶修连张自己的身份证都没有,于是收入一直都存在苏沐秋的账户上。
苏沐秋跟叶修说这个要算在他的账上,叶修愉快地表示没问题,只要有地方住有饭吃就行。
那个时候的叶修还不抽烟。

后来苏沐秋车祸离世,苏沐橙就开始自己选自己的新衣服了。然而叶修却是依旧每年都按照自己的眼光给苏沐橙选新衣服。所以新年的时候苏沐橙还是一如既往的会买两件新衣服回去。

—我看看啊。
叶修在店里逛了一圈,拿出一件衣服。
—这件吧。
—你这是什么眼光...?
陈果实在不是想吐槽叶修,但是这件衣服看上去实在是太普通了。而且苏沐橙本身就是比较可爱甜美的长相,平时衣服选的也是可爱型的。但是这件衣服偏成熟风,颜色也是灰色的。
苏沐橙伸手要接过衣服。
—我试一下。
—等下。我看下这是什么码的。
叶修在衣服上找起了吊牌。
—嗯,就是这个码。
他像是自言自语的说了一句,然后才递给苏沐橙。

陈果和唐柔两个人交换了下眼神,无奈地笑了下。
—你们先试着,我和果果去旁边看下。
唐柔和陈果挽着胳膊,知趣地去旁边看衣服。

—小唐你说他们俩这个样子都不算在一起是不是天理不容啊!我中午问叶修了,他明确地说了,他是喜欢沐沐的。
没离开几步陈果就控制不住地和唐柔八卦起来。
—现在的问题就是沐沐的态度了。但是怎么看沐沐也应该是喜欢叶修的吧?
陈果一本正经地说着。
—原来叶修真的是喜欢沐沐的啊。
唐柔倒是有点吃惊,毕竟她一门心思扑在荣耀上,对八卦完全没有陈果那么上心。
—但是我之前问过沐沐哦,问她和叶修是什么关系。
—沐沐怎么说的?
—沐沐说啊。
唐柔看侧过来对上陈果的目光。

—是家人。

chapter 7

陈果和唐柔绕回去找叶秋和苏沐橙的时候,苏沐橙的衣服鞋子已经从头到尾的换了一个遍了。
不是平时可爱风的苏沐橙,但是却意外的合适。
毕竟苏沐橙也不是十八岁了,现在成熟风的衣服也能很好的驾驭。

—沐沐这一身搭配起来真好看,这个靴子是今年最流行的款诶,我也想买一双。
唐柔看到都忍不住称赞起来。
陈果也觉得是,如果像之前那样只换一件外套确实是不合适,但是现在整个风格都统一了,加上苏沐橙本身条件就很好,这种新风格对熟人来说也是惊艳的。
—好看吧,哥搭配的。
叶修虽然还是平时那懒散的样子,但是那点得意的小表情怎么也藏不住。
—不是吧!
陈果惊呼起来。
—我以为你搭配出来的肯定是君莫笑那个风格...
苏沐橙和唐柔都忍不住大笑出来。
叶修表示非常无语...

逛街买东西,一下午很快就过去了。
唐柔明天就要回家了,陈果想趁着唐柔还没走,大家一起再聚一下。晚上就喊这还没有走的网吧伙计们一起出去吃了一顿。
吃完饭也不算早了,唐柔明天还有赶飞机,陈果就不打算后续再搞什么活动了。结果回了住的地方之后,唐柔突然说反正明天就回家了,今天晚上来个女生之夜吧。

原先唐柔和陈果住的就是一间,所以只是让苏沐橙今晚过去和她们一起聊天一起睡而已,虽然平时苏沐橙也会去她们房间聊天玩到要睡觉才回去。
苏沐橙听了倒是很开心,愉快的答应了,说洗完澡马上过去。
叶修也没太在意,反正其他人已经回家了,他一个人乐得清静,就自己回房间了。

chapter 8

关上房门,唐柔看着陈果一脸激动的模样。
—淡定点啊你,等下吓到沐沐了。
—嘿嘿。话说你今天不早点睡真的没问题?明天还要坐飞机。
—没事,我又不晕交通工具。反正回家之后就只能睡觉了,过年见不到你们也没什么好玩的了。
—好吧,我们也去洗澡吧,一会沐沐都要过来了。

苏沐橙来敲门的时候陈果还在洗澡。唐柔就先和苏沐橙两个人窝在床上看电视剧。
唐柔对电视剧什么的是完全不感冒的。现在给苏沐橙陈果带着,也多多少少会知道一点,但是还是完全理解不了这个吸引人的地方。
—男二太优柔寡断了啊,说着你只有和男主在一起才会露出这样的表情,这个女演员演的那么烂,在谁面前都是一副面瘫脸好吗,喜欢就要去争取嘛。
这个剧唐柔也跟着他们追下来了,结果这个展开真的是雷到了一堆人。
—哈哈,我也觉得是。
苏沐橙也忍不住吐槽,这个剧情真的是太尴尬了。
陈果这个时候也洗好了出来。
—什么?男二为了这么个理由就放弃了?前面的时候他的性格不是这样的啊,这个编剧怎么写的啊!
陈果一边说着一边挤上了床。
女生好像无论到了多大了都还是这样,喜欢大家挤在一张床上看剧聊天。
—真是的,男二对她那么好,结果她还是选了男主。
陈果感慨着。
—对了,沐沐,你喜欢男主还是男二?
陈果突然就把话题抛给了苏沐橙。
—我?这两种我都没什么兴趣。
—那你喜欢什么样的男生?
—诶,我好像都没想过这个问题啊。。。我想想啊。。。这样讲起来我还真没有想过要找个什么类型的。。。
—要会打荣耀么?
—这个应该没有必要吧。。。果果你呢?
—我啊,感觉对的上的吧。。。
陈果回答道。
—我也觉得是,不是特别的哪种类型,就是感觉对的上的时候,就是喜欢上了吧。。。
唐柔也同意陈果的说法。

—哦,这样啊。。。
苏沐橙若有所思的回答着。
—那你们会有什么硬性要求么?身高啊收入什么的。。。

—身高还是得比我高的吧,收入职业什么的感觉都无所谓。。。
陈果觉得话题好像离苏沐橙越来越远了,赶快反过来问苏沐橙。
—沐沐你有什么硬性要求么?
—我啊。
苏沐橙低了一下头。

—我一直以来就一个要求,不是叶修就行。

chapter 9

陈果和唐柔两个人都一怔。
—为什么呢?
陈果小心翼翼地问。
苏沐橙莞尔一笑。
—因为叶修是家人啊。
—但是。。。
陈果和唐柔面面相觑,两人还是一脸的不解。

—如果两个人成为恋人的话,就会有很多问题吧。
苏沐橙指了指躺在一边的平板。
—就像每一部言情剧一样,男女主在一起总会有矛盾有争吵的。有喜剧有悲剧,但是谁都不能保证自己的恋情是喜剧啊?如果我和叶修是恋人的话,如果我和他产生矛盾的话,如果不可调和到要分手的话,就算我们还能在一个战队里面打比赛,那么我们还能继续作为家人生活在一起么?

陈果和唐柔这才明白了苏沐橙的意思。
—沐沐,如果不考虑这个的话,你觉得叶修怎么样?
陈果问。
—如果不考虑这个啊,嗯,他虽然垃圾话怼人很厉害,但其实对人很温柔的。而且他和我认识十年了,也能算的上是幼驯染的那种了吧,这种人在电视剧里面绝对是男二啊。
苏沐橙说着自己也笑了起来。
—不过呢,我根本不是女主啊。
—所以身边有这么个人在,我怎么会一点点都不动心呢。

陈果和唐柔相识一笑,这两个人果然是两情相悦的。
—其实叶修以前跟我表白过哦。
—什么!!!
无论是陈果还是唐柔都没有想过原来叶修居然表白过,本来他们以为两个人都是闭口不提,以兄妹,家人为借口,掩盖着这份感情。
—还是蛮久以前了,我都有点记不得了。18岁那年我生日,叶修陪我吃蛋糕的时候,跟我表白过。
—他是怎么表白的啊~
陈果八卦的心又被勾了起来。
—就是很普通的那种啊,他说沐橙我喜欢你,你要不要和我交往。
—然后呢?
—我说不要啊。
—呃...
陈果和唐柔都有点无语...
—然后呢...
—就没有什么然后了啊。他说这样啊,那就当我没有说吧,如果哪天你愿意了,就告诉我。
陈果和唐柔继续无语中,她们现在怀疑苏沐橙是不是言情泡沫剧看多了,染上了女主角天然的属性。
—你们不要这样看着我嘛!那个时候叶修毕竟每天都在打荣耀,身边除了我之外也没有别的女生了啊。只有我这一个选择所以选择了我这根本就不能算选择啊。等未来他遇上他真正喜欢的人的时候,我不就是负担一样的存在了么。所以现在这样子就好。

—可是啊,沐沐。
陈果伸手握住苏沐橙的手。
—如果叶修真的喜欢上了别人和别人在一起了呢?

—那就祝福他。
苏沐橙认真的说。

—这样你不会难过么?
唐柔问。

—这个肯定会有的啊。但是,比起每天担心我和他的关系被日常给毁坏,不如就让我们永运做家人就好。
苏沐橙拿起一旁的枕头抱在怀里。
—就算你和叶修在一起,应该也不会有很大的矛盾吧?你们已经相处了那么多年了,而且一直都那么默契。
—哈哈,所有的默契不都是靠时间的磨合的么?哪有那个男孩子真的能理解女孩子的心思呢,不都是靠一次次的磨合出来的结果么?对家人,大家总是会降低标准,对恋人,却总是会提高标准不是么?
苏沐橙将怀里的枕头抱的更紧了一点。
—恋爱总是会将人变得贪得无厌。每次我看电视剧的时候都觉得他们这样已经很幸福的了,但是当事人总是会觉得还差点什么。

—哪怕只有万分之一,亿分之一的可能性,我也不要去尝试。

—比起完全失去他,其他的痛苦和难过都只是很小很小的事情了。

chapter 10

早上唐柔和大家告别,就打车去机场了。
网吧的其他伙计今天也都陆陆续续的离开了。这边终于只剩下陈果,苏沐橙和叶修。

叶修倒是起的很早,一个人坐在网吧里面做着新年任务。
苏沐橙因为昨天睡得迟,在送完唐柔之后又回去补觉了。

—老板娘,你不回去补觉么?网吧我帮你看着啊,不要工资的。
叶修叼着烟含含糊糊地说。
—不用了,我没那么困。
陈果也开了一台电脑刷卡登上了荣耀。

经过昨晚那一番话,陈果虽然觉得他们俩虽然是两情相悦,但是有的事情解铃还须系铃人,他们旁人注定帮不上什么忙,也许默默地祝福他们也许是自己唯一能做的事情了。

不过这么多年来,对叶修和苏沐橙的关系好奇的当然不止陈果一个。
早在苏沐橙刚出道的时候,大家都被叶修和苏沐橙的默契给惊讶到了,更何况苏沐橙又是个美女。当时就传出了各种各样版本的谣言。
那个时候叶修和苏沐橙没少被职业圈里的好友询问。但是他们的回答一直就只有一个,是家人。同样的回答却传出了两个版本。因为前三赛季的选手和叶修比较熟所以都去调戏叶修。而第四赛季的黄金一代都在他们的群里调戏苏沐橙。
虽然他们得到的答案是一致的,他们是家人。但是叶修是一副“这个妹子是我的,你们谁都别想打她的主意”的态度。而苏沐橙则像是被叶修哄骗着说出“是家人呀”这样的话,并不肯透露太多,一度让人觉得苏沐橙其实是叶修从哪里买过来或者是绑架过来的样子,于是传言就慢慢变成了“苏沐橙是叶修的人质”。但是这个人质到底是用来要挟谁的呢,却一直没有传出一个统一的版本。而后面赛季再进来的职业选手也不好意思直接去问当事人,就只能跟自家前辈八卦一下,于是谣言有慢慢变成了“要想追苏沐橙必须先打败叶修”,叶修已经从绑架犯的形象变成了一个监护人。

chapter 11

苏沐橙睡醒来网吧的时候已经下午两点了。在之前陈果已经叫外卖吃过饭了,陈果问叶修要不要一起点,叶修说自己还不饿等会吃。
苏沐橙问他们俩吃了没。叶修说自己还没有吃,要不要一起泡泡面。
—不要,我现在特别想吃糖醋小排。
—好,我们出去吃。
叶修说着就退出游戏,拎起外套。
—老板娘,要不要一起去再吃点?
—不用了。我有点困了,我回去睡会。你们吃饭去吧,反正也没人了,我把门关了。
叶修和苏沐橙帮着陈果收拾好,就出去吃饭了。

—怎么突然想吃糖醋小排了?
叶修点着了烟,迅速把手放回了口袋里。天气预报又说有一场要来,怕是要下雪了,空气出奇的冷。

—就是突然想到了。
苏沐橙把脖子往衣服里缩了缩。
—等下我们去吃冰淇淋吧。

—你还真是不嫌冷啊。
叶修无奈的叹了口气。
—等下坐在店里吃啊,手放外面太冷了,你又没带手套。

—嗯。冰激凌就是这个时候才好吃嘛。

—你明明什么季节都在吃冰淇淋啊...

叶修和苏沐橙走进旁边还没关门的小饭馆里,点了两个菜,就在大厅坐了下来。本来这个点就已经没什么人了,加上临近新年,整条街开着门的店都很少了。

—又要过年了呢。
苏沐橙一边玩着手机一边喃喃地说着。
—是啊。
叶修一边说着一边抽出了一根烟,掏出打火机刚准备点上,突然像想起了什么把烟又放下了。
—沐橙……
叶修刚开口,突然就被打断了。
—菜来喽,糖醋小排,炒青菜。
大概是因为没有别人,菜上的比平时快了不少。
服务员把盘子放到了桌子上。叶修顺手将盘子往苏沐橙那边推了推。
—快吃吧,别凉了。
—嗯。
苏沐橙顺手接过服务员递来的米饭,迅速往嘴里扒了一口。
—叶修你刚刚要说什么来着。
叶修一愣。
—哦,被打断了突然忘记了。先吃饭,等我想起来再说吧。
—好。这个糖醋小排烧的真不错。
—嗯。

糖醋小排这个菜,叶修也会烧。
叶修第一次下厨房做菜,是苏沐秋去世之后。

chapter 12

苏沐秋车祸的那天早上,一切和平常并无差别。

苏沐橙按时去上学,叶修顺路一起去买了早餐和之后要烧的菜。

快到中午的时候苏沐秋对叶修说要出去买点东西。叶修说那自己先去嘉世了。

然而叶修刚到没过多久,就见陶轩一脸慌张地跑来。
—刚刚我接到了个电话。医院打来说苏沐秋出车祸了,要我们快过去。

很久以后叶修仍然觉得想不起来从陶轩对自己说完这话,到他们上了出租车之间的事情。等他稍微清醒一点时,出租车已经在开去医院的路上了。

—陶哥,医院怎么说的?
—不知道……
—沐橙知道了么?
—应该还没有,我跟医院说了我就是家人,马上赶过来。
—我要去接沐橙!
—我们先去医院看下,要是情况不严重,就不要让小沐橙还跟着担心了。
—……好。

到了医院的他们只看到抢救室的灯亮着。
叶修这才想起来他们的钱都在苏沐秋的卡里,陶轩掏出卡让他不要急,钱他先垫上。

医院的椅子冰凉的。
叶修坐着望着手术室里红色的灯。
红色不应该是喜庆的颜色么,为什么在医院里这个颜色总是显得那么血腥呢。

手术室的门被推开。
一个护士急急忙忙得从手术室里走了出来,叶修赶忙上前。
—沐秋他……里面那个人怎么样了?
—还在抢救。
护士一边说着一边急着往不知道什么地方赶去。

叶修只能退回座位上。陶轩也去交过了钱,刚刚回来。
—情况怎么样?
—不知道。
叶修摇了摇头。

叶修从来不知道时间会变得如此漫长。医生护士匆忙的脚步声,不远处的哭声,墙上挂钟的滴答声,一点一点得侵蚀着自己的神经。

陶轩拍了拍叶修的肩膀。
—我出去抽根烟。
陶轩往门口走了两步,突然又退了回来,他从烟盒里又拿出一根。
—要一起么?
—不用。
叶修抬起头,努力拉扯着嘴角想做出笑了一下的样子。
—我在这等沐秋就好。

接下来的画面像卡了的录像带,重复播放着之前的场景。护士急急忙忙得进出,陶轩一根又一根的抽着烟,叶修静止般地坐在冰凉的长椅上。

时间到了下午三点半。叶修第一次讨厌教育局搞什么减负不让补课,不然苏沐橙六点钟才能下课。而现在,如果不赶在四点前去接她,那么她就会去嘉世找他们。
虽然苏沐橙是有手机的,只要问陶轩借手机给她打个电话就可以。
叶修还是决定去接她过来。

叶修跟陶轩说让他在这边帮忙等一下。陶轩拿出手机问叶修要不要让小沐橙自己过来。叶修摇摇头,没有说话。

—对了,陶哥,今天嘉世那边……
叶修猛然想起今天中午陶轩就和自己一起过来等到下午,俱乐部那边今天不知道还有没有事情。现在嘉世还没有多少人,很多事都还需要陶轩亲历亲为。
—没事,我早上跟小李打过招呼了。
小李也是他们很熟的一个网管。现在经常被喊来嘉世帮忙。
—今天真的谢谢你了。
叶修朝陶轩鞠了个躬。陶轩赶忙来阻止他。
—沐秋沐橙他们对我来说也像家人一样的啊,不用谢我,快去接小沐橙吧。
—嗯,好。

叶修赶到学校的时候正好赶上放学。他站到门口生怕看漏了。没一会儿就见到苏沐橙和同学聊着天走了出来。眼尖的苏沐橙发现了叶修,跟旁边的同学又说了两句就朝叶修跑来。

—今天怎么想起来来接我了?
苏沐橙笑着问。
—沐橙,我有个事情要跟你说。
—什么事,那么严肃?
—沐秋他,他出车祸了,正在医院抢救。
叶修看到面前女孩的脸色一下子变得惨白。
—现在陶哥正在医院守着,我来接你一起过去。

—哥哥他…会没事的吧……
坐在出租车上的苏沐橙手里紧紧攥着叶修的衣角。
—不知道……
—一定会没事的,哥哥他那么宠我,才不会舍得让我哭的……

chapter 13

下了出租车的叶修和苏沐橙几乎是跑着往手术室赶的。然而还没爬上最后一层楼梯就已经听到了陶轩的声音。

—什么叫你们尽力了!!!
—这位先生你冷静一点!!!
—我怎么冷静!!!你们再试试啊!!!请最好的医生!!!用最贵的药!!!多少钱我都出!!!你们救救他啊!!!
—不是钱的问题,先生,我们真的已经尽力了。
说话的那位医生目光突然向陶轩的后面看去,陶轩顺着目光转头看到了气喘吁吁的叶修和苏沐橙。

—小沐橙……
苏沐橙放开了叶修的衣角,径直向那位医生走去。
—我哥哥,苏沐秋,在哪?
—这位小姐,我们真的已经尽力了……
—我是问我哥哥在哪……
—在里面……

医生让开了门,苏沐橙看到床上的白布下隐约有一个人的形状。

后面的事情叶修觉得自己都没有办法去回忆。
明明隔着那样的距离,苏沐橙的声音还是清晰地传入耳中。

—哥哥,你醒醒啊……
—你和我说过的,无论我做错什么你都不会不理我的……你现在怎么不理我了呢……
—今天月考成绩出来了,我考了全班第三呢……
—我考那么好你都不理我……你怎么能这样……之前还说好有奖励的……
—哥哥我不要奖励了,你理我一下好不好……

后来陶轩为自己的冲动和医生护士们道了歉就喊着叶修苏沐橙一起打车回去。现实总是要有人去面对。

叶修和苏沐橙先下了车,陶轩说让他们先休息,接下来苏沐秋葬礼的事明天再找叶修商量,能帮忙的一定义不容辞。

—我有点累了,先回房间了。
在回到家之后苏沐橙低头对叶修说了这么一句,就转身进了自己的房间。
—沐橙,先吃点东西吧。
—不用,我不饿。

现在的苏沐橙叶修从不曾见过,她不哭也不笑。就连站在苏沐秋旁边那会,也没看见她哭出来。
那样的苏沐橙让叶修感到害怕,怕她像苏沐秋那样,只是转个身的功夫,就再也不能一起吃饭聊天打游戏了。

—沐橙。
叶修敲了敲苏沐橙的房门。
—沐橙,我订了外卖,出来多少吃一点吧。
叶修没底气地说。毕竟自己也是一天吃不下一点东西,现在觉得难过的人,不仅仅是苏沐橙一个。
然而房间里面没有一点声音。
—沐橙。
叶修又敲了敲门。
—你要是再不理我我就进去了。
叶修在门外站了半分钟,里面还是没有声音,于是他轻轻地推了推门。

在此之前,叶修从来没有进来苏沐橙的房间。

这间小出租屋是一室一厅。客厅就算是苏沐秋的卧室和吃饭的地方,后来又有了新的住客叶修。小的房间是苏沐橙的卧室。
而家里的门锁除了外面的大门剩下都是坏的,锁不上,之前苏沐秋一直想换个锁但是房子只是他和沐橙两个人住,这笔开支显然不是那么的急切就被搁置了。而后叶修住了进来,从第一天起苏沐秋就恐吓他绝对不允许进入小房间,甚至还让叶修发了个无聊的誓。对苏沐橙则是千叮咛万嘱咐要求睡觉前必须拿椅子抵着门。最开始苏沐橙不以为意,结果晚上从网吧回来的苏沐秋居然偷偷地推门试了试,第二天给苏沐橙做了一整天的思想教育,苏沐橙终于给烦得不行,答应了每天睡前一定把门抵好。苏沐秋还拉着她一起测试了几个角度,怎么样椅子声音最大。
不过苏沐秋也就查了几天之后也就没有那么严格的检查了,苏沐橙也就渐渐忘了这回事。不过有一天苏沐秋好像又想起来了,晚上突击检查了一下之后第二天又给苏沐橙做了一天的思想教育。
苏沐橙还偷偷地去找叶修问他又干了什么坏事才会被哥哥说叶修搞不好是个萝莉控啊连未成年的小孩子都不放过这样的话的。叶修只是普通的笑了一下,摸了摸苏沐橙的头说相信你哥哥的,他真的是对你好。

门顺利的被推开,并没有其它的阻碍。
小房间里除了一张床一张书桌一个衣橱一把椅子之外再无其它东西。苏沐橙腿缩在怀里,面向窗户坐在床上,背对着房间的门。

叶修也不知道自己应该说点什么,只能这样僵站在门口。苏沐橙也好似没有发现叶修进来了一样,只是保持着一个姿势望着窗外。

过了很久很久,苏沐橙突然回过头来看着叶修。

—叶修,我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我也曾想过未来的无数种可能,唯独没想过没有哥哥的人生。
—在今天之前,我觉得世上最无可奈何的事情是没有钱买自己喜欢的东西,最好的朋友因为父母换工作而转学,虽然很努力了但是还是没有取得理想的成绩。
—现在我才知道,最让人绝望的只有死亡。只要活着,一切都是有可能的。
—可是现在哥哥失去了一切的可能。而我失去了哥哥。
—接下来我人生中一切可能的事件里,永远有了一个不可能存在的人。
—叶修,我该怎么办。

苏沐橙终于哭了出来。
叶修走到床边把她的头按到自己的怀里。

—沐橙,不要怕。

叶修觉得除了说不要怕也没有什么可以说的了。就算自己可以陪他,但是自己和苏沐秋,总归是不一样的。

苏沐橙在叶修怀里哭了很久,终于哭累了睡了过去。叶修想帮她把被子铺好,但是苏沐橙一直攥着叶修的手不肯松开。叶修只好用另一只手勉强帮她盖好被子,然后自己背靠着床沿坐在了地上,从旁边的椅子上拽了个毯子盖住自己。用另一只手从口袋里面摸出了苏沐秋的手机。

此时此刻,他终于有时间让自己消化苏沐秋去世这一事实。

第二天很早叶修就醒了过来,在地板上坐了一夜真的没有那么好受。见苏沐橙的手已经没有握的那么紧,叶修想把手抽回来。结果稍微一动苏沐橙的表情立刻就紧张起来,叶修只好用另一只手轻轻拍她的背,轻声说自己只是去上个厕所,马上就回来,苏沐橙这才放他离开。

叶修站起来伸了下腰,先将床头闹钟的闹铃提前关上,然后悄悄地出了门,去了楼下的小卖部。

—老板,来包烟。
—要哪种?
—五块钱的吧,随便哪种。
—好嘞。

叶修接过香烟,转身没走两步,又退回了小卖部。

—老板,再拿个打火机。

旧式的楼房,每一层楼梯的转弯处都不是封闭的。叶修慢慢地往楼上走。在最后一层前停了下来。
他掏出香烟点上,用力吸了一口,明明是第一次抽烟,却并没有像小说里那样呛得咳嗽,他像个十多年的老烟枪一样,熟练的一口接一口。
抽完了一根叶修又拿出一根点上继续,直到第三根他终于开始咳嗽。
叶修自虐式的咳了一会,才终于觉得心里稍微舒服了一点。

—沐秋,你怎么可以就这么走了...

把烟放回口袋,叶修拿出苏沐秋的手机看了下时间已经快七点了,于是给苏沐橙的班主任打了个电话,说明情况顺便替苏沐橙请了几天假。然后转身上楼回到了家里。

叶修轻轻的推开门,看见苏沐橙皱了皱眉头,赶忙又上前拍拍她,继续坐回了地上。

—叶修…
苏沐橙不知道什么时候醒了过来,轻轻喊了叶修一声。
—不着急,再睡会儿吧,我已经帮你跟学校请过假了。
叶修转身,伸手摸了摸苏沐橙的头。
—叶修……谢谢你。
—跟我客气什么。再睡会儿吧。
—你一晚上都坐在这么?
—没,我后来回去了,早上才过来的。
—我的闹钟怎么没响?
—响了,但是我非常迅速的关上了它。
—哦,这样…
苏沐橙的声音越来越小,慢慢地又睡了过去。

然而苏沐橙没有说的是,她其实昨天晚上睡得也很不好,每次惊醒都发现叶修还是握着她的手坐在地上,她能做的也只有用另一只手将他身上的毯子拽拽好。

叶修见苏沐橙又睡着了,就出门找陶轩谈葬礼的事。
毕竟不是当地人,他不知道这里是不是有什么风俗。

接下来的几天都过的很顺利。苏沐橙也没有什么特别的情况,只是一个人的时候会躲起来哭,要是不小心被叶修发现了就笑一下说自己没事。点的外卖她也会吃,只是吃得很少很少就说自己吃不下了,还劝叶修多吃点。晚上她也还是按时睡觉,但是叶修不放心总是要过来看一下,每次看到她红红的眼角又不忍心,就在她床边的地上坐下,握着她的手,一握就是一整晚。有时她做噩梦一边哭一边喊着哥哥不要走,叶修就拍拍她的背,轻声说我在,沐橙不要怕。就在这样的情况下,叶修和陶轩简单的给苏沐秋办了场葬礼,除了他们三个,也就几个已经签了嘉世的人。

葬礼结束后叶修和苏沐橙说让大家先走,他们再待一会儿,大家也表示理解然后告别离开。

—叶修,我想明白了。虽然哥哥不在了但是我不能这样下去了。哥哥知道了肯定会笑话我的,他的沐橙就算一个人也要好好生活下去。
大家离开后苏沐橙望着叶修说。
—不会让你一个人的。
叶修说。
—我会陪你。

—嗯。
沐橙略微扬了扬嘴角,这几天下来苏沐橙瘦了不少,脸色也苍白了些。
—但是你晚上不用陪我了,我可以的。
原来她知道。
—好。

回去的时候已是傍晚,叶修买了点菜说要亲自下厨。
在此之前,他们要么点外卖要么是苏沐秋或者苏沐橙做。
叶修也想帮忙但是因为不熟练笨手笨脚的被苏沐秋嫌弃地赶出了厨房。

之后总不能让苏沐橙一个人承担所有事,自己总得帮得上忙才行。叶修这么想着,打算从做饭开始。于是他回家以后就让苏沐橙等着,说要自己独立完成。
最终在两个小时之后,一盘黑糊糊的不知道是什么的东西被端上了桌。

—这是什么?
—糖醋小排啊。
—哦,颜色看上去有点难以分辨啊……
—酱油放的是有点多……
—我尝下……这不是糖醋小排吧,这简直是下饭神器啊……
—……
叶修这才拿筷子尝了一口,然后不得不承认苏沐橙的吐槽很到位……
—第一次做成这样很不错了。
苏沐橙去厨房盛了一碗饭,一边往嘴里扒饭一边说。
—我去重新做吧,要不然今晚叫外卖吧……
—不用不用,这个真的还好啦,我哥哥第一次做饭还不如你这个呢。
叶修一愣,他以为苏沐秋会是他们话题里的禁忌,没想到苏沐橙却自己主动提了。
苏沐橙倒是没有感受到叶修的内心动态,边吃边继续说。
—但是我就不一样了,我第一次做出来的都赶得上哥哥做了二十多次之后的水平了,这就是天份啊。

睡觉前苏沐橙过来和叶修说了晚安。
叶修也准备睡了,这几天的突发事件真的是花费了人大量的精力。

半夜叶修突然醒了,不应该说是半夜,因为睡得早其实才一点。然后他就很惊恐地发现苏沐橙站在他的床边。

—怎么了?怎么在这站着?
叶修这才发现苏沐橙在哭。
—怎么哭了?
叶修拉着苏沐橙让她坐在床边。
—我梦到哥哥了...
苏沐橙把头埋在叶修的胸口,眼泪还是一直流个不停。
—我以为我可以的,但是我真的很难过...
—没关系的,这件事发生在谁身上都会很难过,沐橙已经很棒很勇敢了...
叶修已经习惯性的拍着苏沐橙的背,哭累了的苏沐橙直接就在叶修的床上睡着了。
叶修叹了口气,想把苏沐橙抱回去又怕把他弄醒。这时候他才默默感叹苏沐秋之前对苏沐橙的安全教育是有必要的。再怎么说自己也是男的啊...
沐秋,这件事真的是怪你。要是你好好活着,怎么会出现现在的情况。叶修在心里埋怨着。
叶秋重新抱来一床被子,在苏沐橙旁边躺下。
所以沐秋你不能怪我,我和你一样不放心她。


—叶修,我想玩荣耀。
早上醒来之后苏沐橙对叶修说。
—好啊,不过不能影响到学习。
—嗯,我就玩一会,我想知道哥哥喜欢的是什么样游戏。

chapter 14

—叶修你在想什么呢?再不吃就要被我吃完啦~
—哦,没什么。
叶修夹起一块糖醋小排。
—还可以吧,不如我的手艺。
在初次下厨房之后叶修连着烧了一段时间的糖醋小排,菜的质量在量的积累下也终于得到了质的飞跃。只不过后来忙在比赛的事大部分时间还是在食堂吃的,到现在叶修能做的好的也就只有糖醋小排。
—你也就这一道菜拿的出手了~话说你想起来刚刚你要说什么了么?
—哦,那个啊,你还记得,你十八岁生日的时候我说的话了么?
叶修觉得因为陈果的话自己又有点沉不住气了,就像苏沐橙十八岁生日那次一样。
看到周泽楷比赛后找苏沐橙的不止是陈果,还有叶修。
—十八岁?这都过去多久了呀!怎么记的得。
—哦,没什么,就是突然想起来,你也那么大了。
—我怎么就年龄大了,我还小呢~
—好好好,小沐沐~
—你别这么喊我,怪恶心的~

苏沐橙低下头扒起了饭。

苏沐橙十八岁那年,正式加入了嘉世战队。这是苏沐橙和叶修早就决定了的。
在苏沐橙尝试玩荣耀之后,也发现了荣耀的乐趣。而且在叶修大神的指导下,技术突飞猛进。加上嘉世当时正好面临老队员退役的问题,正准备从训练营里面提拔一些人上来。
所以那段时间的叶修也比平时更加辛苦,烟也抽的比平时更凶。
而苏沐橙不知道的是,让叶修焦虑的不仅仅是嘉世的这些事。而且那个最让叶修焦虑的事情,就是她苏沐橙。

叶修后来时常会后悔当年对苏沐秋一脸大义地说什么要等苏沐橙自己选择,结果现在这个小姑娘也要成年了,就连荣耀技术也能达到职业级的水平,唯独在感情上却是一点点长进也没有。

苏沐橙的长相绝对是比较好看的了,但是之前苏沐秋一直特别宠苏沐橙,但凡有个男同学和她走的过近就会被苏沐秋盯上喊出去聊两句。后来虽然苏沐秋不在了,但是叶修隔三差五的去学校接送一下,也让大家觉得苏沐橙找了个社会上的男朋友,一来二去也就没了想法。
这一系列的事情下来的结果就是如此好看的苏沐橙在中学期间居然没有被表白过...
而叶修焦虑的重点不是苏沐橙有没有被表白,而是苏沐橙并没有表现出有喜欢的人的现象……

另外一个叶修担心的问题就是职业圈的氛围的事情了。
苏沐橙还没有怎么接触过职业圈但是叶修已经在这个圈子摸爬滚打了几年了。职业选手里面的妹子本身就很少了,像苏沐橙这么好看的几乎是没有了。等苏沐橙一亮相,怕不是会引来一堆追求者。
现在的叶修完全没有自信觉得苏沐橙阅尽千帆最后还会选择自己。

那么最简单的方法就只剩下近水楼台先得月了。干脆就自己先表白,确认好归属权。

告白容易,难的是万一苏沐橙拒绝了自己该怎么办?
叶修对自己的耐心有信心,就像自己确认自己喜欢玩荣耀一样,再玩十年都不会厌的。自己对苏沐橙的喜欢也是如此,从确认了自己的感情开始,他就知道已经是非她不可了。所以就算现在苏沐橙可能还没有考虑自己,但是叶修反正也等了这么久了,就是再等个几年又何妨。

可是如果她拒接了自己,还能和平时一样面对自己么?

叶修觉得自己正面临着艰难的抉择。只能一根又一根的抽着烟。
然而毫不知情的苏沐橙还经常在吃饭的时候劝叶修不要太辛苦了。

转眼就到了苏沐橙的十八岁生日。正好是大年初三。
叶修提前问过苏沐橙想怎么过。但是是苏沐橙说和往常一样就好了。往常的生日也只是叶修带着苏沐橙去选个蛋糕而已。
这年的新年叶修也一如既往的没有回家。新年对他们这样不用串门走亲戚的人来说更像一个单纯的假期。
叶修和苏沐橙一人一台电脑在打着新年活动。

叶修见马上要十二点了,就没有再开新的一轮活动,而是默默地走到厨房去把蛋糕端出来。
—生日快乐,沐橙。
—等等等等下,马上好!
叶修觉得自己都能看到自己头上一排排的黑线了。操心操肺地准备着她的生日,结果本人现在却陷在游戏中不能自拔。
—好了好了。没想到那个人还挺厉害的,多耽误了一会。
苏沐橙这才侧过身来看叶修打开了蛋糕的包装。粉红色的爱心,中间写着“苏沐橙十八岁生日快乐”。
—嘿嘿,谢谢~
明明是自己选的蛋糕,苏沐橙却每次都一副惊喜的模样。
叶修把蜡烛插上点燃,然后关上了灯。
—生日快乐!
—谢谢!我今年许个什么愿望呢~
苏沐橙闭上眼睛。
—好了许好了~
—嗯,吹蜡烛吧。
叶修在蜡烛熄灭的瞬间重新打开了房间的灯,又把切蛋糕的刀递给了苏沐橙。
苏沐橙认认真真切下两块,将其中一块递给了叶修。

—沐橙,我问你个事情。
叶修有点心不在焉的用小叉子摆弄着蛋糕上的奶油。
—嗯?你说。
苏沐橙很喜欢甜甜的东西,迅速的往嘴里塞了一口,露出了满意的表情。她的嘴角上也沾上了奶油。
—奶油粘脸上了。
叶修说着就抽出一张纸伸手要帮她擦掉。
—没事,现在擦了等下还是沾上的。
苏沐橙摇了摇头,于是连头发上都沾上了一些奶油。
—你要问我什么?
—哦,那个,沐橙,我喜欢你,你要不要和我交往?
叶修终于放弃摆弄那堆奶油,抬起头望着苏沐橙。
苏沐橙一怔,对着叶修看了几秒钟。
—不要。
—哦,那就当我没说吧。
叶修将自己搅拌的颜色混乱的奶油放如口中。
—如果你哪天愿意了,就告诉我。
—好。
苏沐橙觉得今年的蛋糕好像太甜了。
—哦对了你刚刚说挺厉害的是什么人?
—是个剑客,我从来没发现原来还能这样操作…
苏沐橙一边吃一边说刚才遇到的情况。
—哦,我知道了。这种时候应该这样……
叶修跟苏沐橙讲解着游戏,他觉得今天的蛋糕一点都不甜。

chapter 15

苏沐橙不知道为什么叶修突然提起了十八岁的生日。说忘记是骗人的,那是苏沐橙第一次被人表白,还是自己喜欢的人,怎么可能忘记。
但是现在最让苏沐橙纠结的不是几年前的过往,而是昨天晚上她和陈果,唐柔的对话。

—沐沐,你说叶修跟你告白是你十八岁的生日对吧?
唐柔问。
—对啊~
—但是这已经过去了六年了吧...
—对哦,你不说我都没意识到已经过去那么久了呢~
—不不不,我的意思是,虽然你几年前你觉得可能你和叶修还没有那么成熟到合适交往。但是这几年下来之后的感受呢?
苏沐橙愣住了。
这些年来,苏沐橙对叶修的感情依然停滞不前。
喜欢,但是又不敢去喜欢。
希望他能和别人在一起,这样他们就可以永远作为家人。
不希望他和别人在一起,这样他们才有成为恋人的可能。
如果说自己十八岁那年因为叶修身边只有自己所以拒绝了他,可是这么多年过去了,荣耀联盟里也多了很多的女选手,此外叶修见过认识过了解过的女性总比当年要多的多。
就比如说她面前的陈果和唐柔,也是一顶一的美女。
但是最后站在他身边的人,不还是自己么?
苏沐橙觉得不仅仅是在游戏里,自己只想做叶修的小跟班,连感情上也是。
叶修不提,那么自己也依旧活在十八岁那年的催眠里。

看着苏沐橙的表情陈果和唐柔相视一笑,觉得这两天的心血没有白费。

现在,叶修和苏沐橙两个人虽然面对面的吃着饭,但是各怀一份心思,之后都没怎么开口。

叶修先放下了筷子。
—刚刚还夸人家做的糖醋小排好吃,现在怎么就只吃了这么一点啊。等下还能吃下去冰淇淋么?
—我有很努力在吃啊。冰淇淋当然是可以吃下去的,零食和正餐不放在一个胃里~
—好吧,我等着看。
叶修从口袋拿出香烟点上。

苏沐橙吃掉最后一块糖醋小排后放下了筷子。
—还有半碗饭呢,这就不吃了?
—嗯,饱了。
—再吃会?我又不着急。要再加个菜么?
—真的吃饱了啦~
—你不会是为了吃冰淇淋故意少吃的吧!冰淇淋什么时候都能吃,正餐要好好吃啊。
—叶修你怎么婆婆妈妈的了,我真的吃饱了。
叶修无奈摇了摇头,碾灭了烟。
—我去结账,然后去买冰淇淋。
—好。

苏沐橙想去买冰淇淋的地方其实是一家甜品店。但是苏沐橙唯爱那家的冰淇淋。叶修记得最初是去轮回打比赛出来给苏沐橙买过。后来这家店终于在他们市里也开了,苏沐橙隔三差五的想过来买一次。
叶修最开始吐槽苏沐橙对这冰淇淋都快赶上他的烟瘾了,结果苏沐橙说如果他戒烟那她就戒冰淇淋,于是叶修识相的闭了嘴,老老实实地陪苏沐橙买冰淇淋。

大概是快要过年缘故,叶修和苏沐橙一路走着也没有遇到几个人。
他们站在十字路口等绿灯。旁边一家影像店里传来ellegarden的make a wish。
—我刚刚说谎了。
苏沐橙突然开口。

—我看过一大堆乱七八糟的言情剧,见识过各式各样的爱情,古代的现代的穿越的,中国的外国的,人和人的人和鬼的,唯独没有见过现实中的。
—两情相悦白头偕老什么的都是很遥远的词。我不知道现实是不是也像所有电视剧里面那样,要经历过几次错误才能够找到对的人。
—我以前觉得只要我装傻永远不告诉你我对你的感情,我们就可以这样永远下去。
—可是我害怕了。我一想到你要对我说我十八岁生日那次的承诺不算话了,我就...

—等等,沐橙,我知道现在打断你有点不合适,但是我什么时候说那话不算数了???

—诶?你原来不是要说这个么?

—你怎么会这么想?
叶修往前走了一步,苏沐橙晃了一下,终究还是没有往后退。
—不为什么啦。原来不是要说这个啊。都怪你打断我,我都忘了之前想说什么了。
苏沐橙埋怨道。
—没事,你不用想了。这个本来就应该是我开口的事情才对。
叶修伸手,苏沐橙以为他还是会和以前一样摸摸她的头,结果那只手却抚上了她的脸。

—曾经我认为合适的俩个人,是一个人用自己最习惯的方式去爱人,而另一个人,恰好也最喜欢这个方式。
—所以我一直在等,等你发现,我之前为你做过的一切,从来不是因为我是个好人或者是个温柔的人,而是因为我喜欢你。
—但是现在我不那么觉得了。
—所以沐橙,请让我喜欢你吧。
—之后你可能需要辛苦一点,我抽烟,会花很长时间和精力在游戏上,可能会做出一些让你不那么开心的事。
—或者你觉得现在太着急,我也可以再等等。
—我有足够的耐心,但是你至少给我一点点回应,给我一点点希望就好。

—不用了。
苏沐橙望着叶修的眼睛。
—不用等了。就是因为你这么放任我才会等那么多年的。
—叶修,你可能不知道,我真的很害怕,怕我们的关系从亲人到情侣,就会就此走向陌路。
—我没有和别人谈过恋爱,你知道的。我甚至没有见过现实中身边的人正常的谈恋爱是什么样的,我对经营好我们的关系没有自信。

—我们不会改变什么的。
—正常来说是双方都同意两个人才算是在一起的。那么分开也应该是两个人都同意才对吧?
—唯有你要离开我这件事,我是不会同意的。
—所以会失去我这件事,你真的不用担心。

—叶修,你不会是个病娇吧...

—你……你以后真的不要和楚云秀她们一起看太多奇怪的电视剧了...

—所以,我们这是算,在一起了么?

—嗯。

—感觉好像没有想象中那么大不了啊...

—你想象中是什么样?

—不是什么特别的样子,而是关系的转变吧。但是现在想起来,之前陪我买冰淇淋的一直是你,现在还是你;之前我们就住一起,以后我们还是住一起。这样子不是完全没有变化么?那我之前的哪些担心不都只是己人忧天而已么?
苏沐橙从面向叶修转向面对马路。

—也不算全是无用的担心吧?不如说正是因为有了之前的那些担心,现在才能坦然接受吧?

—叶修,我突然想讲个不是很相关而且很冷的笑话。
苏沐橙朝叶修眨眨眼。

—嗯?

—那个。
苏沐橙指了指旁边的信号灯。
—已经好几轮了,你还没有选到你喜欢的颜色么?

—...
—走走走,买冰淇淋去。

过了马路再转个弯就到了那家甜品店。
本来就是工作日加上临近新年,店里面空空的只有极少的客人。
因为苏沐橙来的多,店员小姐姐也算是认识,打了招呼就去给苏沐橙准备冰淇淋了。而叶修不是很喜欢甜食所以每次都是陪苏沐橙来,但是自己并不点单,而是先去找个舒服的位置坐着。
但是今天叶修一反常态的和苏沐橙一起站在柜台这边等着。

—怎么不先过去坐着?
苏沐橙问叶修。
—这是身份变化之后的待遇?

—不是。
叶修摇摇头。

店员小姐姐做好了冰淇淋正要递给苏沐橙却被叶修抢先一步接下。

—苏沐橙小姐,我喜欢你很久了,你可以做我女朋友么?
叶修将冰淇淋递向苏沐橙。

苏沐橙笑着接下冰淇淋。
—好的。

后记:
—说起来小周在比赛后找你干啥?
—他说他妹妹要过生日,不知道要买什么,让我陪他挑下……
—那么多人干嘛找你……
叶修不满地说。
—他说我像他妹妹一样可爱呀…所以眼光应该比较相近吧……
—......

—你怎么突然就突然承认了呢?
—你听到当时音像店放的歌了么?那是我最喜欢的乐队。但是他们已经解散了。所以每次我听到他们的歌都会觉得有些事当时不勇敢去做之后可能再也没有机会了……
—你不早说...



评论(8)

热度(18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