ご注文はうさぎですか?

非主流文学大赏
Lemon - 米津玄師

花了两天一口气看完了这部剧。

这部剧真的给我带了很大的感动。

第四集的蜂蜜蛋糕。

烟花和主题曲一起响起的时候,蜂蜜蛋糕被浪费的时候,妻子带着孩子们看着烟花的时候,丈夫因为困倦骑车摔倒才有空终于有空看到天上的烟花的时候,一个个都狠狠地戳中我的泪点。

他送完蛋糕外卖的时候都没有侧过头来看一眼烟花。

他回家给孩子盖被子说着他们要是长大能幸福就好了。

一定要幸福。

一定要幸福。

一遍遍的重复着这样幸福的咒语。

我羡慕着这样的家庭。

在我睡着的时候,是否也被下过这样幸福的咒语呢。

在未来,我也能这样简单的希望着自己的孩子会幸福,并且努力的给他们幸福么。

单单是这样想着我就哭出来了。

每次看电视里演着各种不幸的家庭都没有什么感觉,但是看到幸福的家庭总是忍不住哭出来。

所有幸福的家庭是相似的,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

可是我只想要最普通的幸福。

第五集中堂纵容男友铃木去杀死导致她未婚妻死亡的女人。

中堂在人群中望着另一个方向。

理性和感性到底应该选择哪个。

人生有无数种可能,只是前提是活着。杀死别人便是剥夺了别人全部的可能性。

对所有的生命来说,只有死亡是真正的绝望。

而unnatural death,不仅仅是剥夺了死者的全部可能性,也剥夺的活着的人的人生可能性。

他们原本可以结婚的,可以永远幸福的。他们未来也可能吵架,甚至离婚。然后复合,或者永不相见。

但是现在对于男友铃木,他的生命中的所有可能性里,有了一个再也不可能存在的人。

可是这样就能去剥夺别人的人生么?不能吧,因为别人的人生也是同样,关联这很多人的未来。所以才会有法律。

第七集的校园暴力导致的自杀事件。

我不知道有多少人想过用生命去报复别人。

我想过。

但是这样真的能够报复到他们,让他们此生都无法安然入眠么。

不能,他们都睡的很好,失眠的只有我。

最后中堂对白井说的话也是对自己的救赎吧。

已死之人无法给你答案。

你就为了能获得他的原谅,而活下去吧。


还有东海林最后用自己的衣服给自杀的孩子披上的那一幕。

如果在他活着的时候,身边的人能够这样的帮助他们,他们两个,谁都不会走向这条路吧。

第八集的火灾。

六郎在后半集一直在为町田找证据向他的家人说明他的死亡不是报应,不是他害死了九个人,而是在救人。

他下棋赢了垃圾屋老板,终于让美代子的骨灰也回了家。

而却在最后和父亲说明自己的心意后被说了“不准在踏入我们的家门了”。

他一边说着“美代子女士,能回家真的太好了”,一边哭了出来。

最后能在UDI有个像家一样的环境,大家等着他回来一起吃东西,每个人都对他说“欢迎回来”真的太好了。

这种幸福真的让人羡慕。

无论如何自己还有个归属。

我们也只是碰巧才活着。


还有美琴的妈妈。

真的让人感觉特别的舒服,他们不会去刻意回避过去的话题,并且努力为对方着想。

那种尊重和自由的态度,真的让人羡慕。

从感情的角度来说,我很羡慕中堂和第五集的铃木。

他们都有喜欢到能为之付出生命的人。

到底怎么才会喜欢一个人到那种程度呢。

到底怎么才能喜欢上一个人呢。

每次听到陈奕迅的那首《你给我听好》的时候,我都觉得那几句歌词很应景。

“你在想谁想到睡不着,你应该觉得骄傲,很多人想失恋也没有目标,只是想睡个好觉,别炫耀”

“还会有人让你睡不着,还能为某人燃烧,我亲爱的这样浪漫的煎熬,不是想要就能要,别炫耀”

我都没有喜欢的人,却还是睡不着。

那些导致我睡不着的人,却从来不会有这方面的困扰。

我都这个年龄,再不组成新的家庭都要加入剩女行列了,却还在因为原生家庭的原因,只有离他们远远的,才能勉为其难的过着普通的生活。

真是羡慕你们这些能爱能恨的人。

也羡慕所有艺术作品创造出来的角色。只有你们,才拥有无限的可能性。

人生只有一次,只能选择一种人生,一种死亡。你们却能在我们笔下活出无限中可能。

越是看到别人幸福,越是觉得钻牛角尖的自己悲哀。

无数次想过如果真的把自己的痛苦写出来会不会好点。

所以羡慕美琴呀,她可以和养母分享自己的感情。他们可以足够理性的面对。

希望能出第二季。

评论(1)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