ご注文はうさぎですか?

非主流文学大赏

【周棋洛x我】after dinner

*OOC 超大预警!!!

*第一人称。

*私设已交往。

*我流女主,非悠然!!!为了区分,我给她起了个质朴的名字叫翠花,哦不是,是诺诺。虽然文中用不到。

以下正文。

“老板老板,你xxx音乐的帐号是不是这个呀。”

悦悦最近迷上了某音乐播放器,沉迷于网友无关主题的长评,找到时间就跑过来跟我们分享感人肺腑的各种故事,甚至让我觉得随时会收到她的辞职邮件告诉我她要去那家公司用爱发电。这会儿正是午休时间,悦悦这小妮子不老老实实休息,又跑到我和顾梦这里来了。

悦悦把手机递到我面前,上面确实是我的名字和头像。

“你怎么找到我的帐号的?”我虽然也一直在用这个app,但从来没有跟人分享过这个帐号。

“我也不确定,所以才来问的呀。这个是认识的人里面推荐的,我一看这个头像不就是老板你的嘛。”悦悦又滔滔不绝起来。

我揉了揉太阳穴,想起来当初懒得注册直接用了授权登陆,怪不得会被推荐过去。

“老板,这里可以看到你的听歌排行哦。不过,嘿嘿,排在前面的肯定是你家周棋洛吧。”

听歌排行?我猛的站起来,想阻止悦悦接下来的行为,结果办公室的门先一步被打开了。

“薯片小姐,我来啦~”周棋洛的脑袋从门打开的缝里伸进来,上面严严实实的裹着鸭舌帽,墨镜和口罩。他熟练的把口罩拉到下巴上,露出好看的线条。

周棋洛最近成了我们这里的常客,大家也渐渐从“周棋洛来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的态度变成了“周棋洛又来了啊”。

“你们这是在干什么?”周棋洛摘掉帽子和眼镜走了过来,一脸疑惑。

现在周棋洛面前的场景,是周棋洛先生的女朋友正在努力抢她的员工的手机。

我觉得这个场景再丢人也比让悦悦看到我的听歌排名然后说出来要好。然而我还是低估了悦悦同学的反应速度。

“周棋洛?正好正好,我想看老板的听歌排行,老板居然不让还要抢我手机……”悦悦越是义正言辞,我越是心虚。三十六计走为上,我直接放弃让悦悦能早点闭嘴的想法。现在第一时间带跑周棋洛才是当务之急。

然而周棋洛先生还在我努力将他带出办公室的时候,却用力搂了下我的腰,回头对悦悦来了一句“肯定是我的歌呀,你看薯片小姐都不好意思啦。”

我觉得前两天右眼皮跳是有原因的了。明明是盛夏,我的心,就像那个小品里面说的,拔凉拔凉的。

我将办公室的门关上才抬头对上周棋洛的视线。

“你不是说今天中午没空的么?”他才从外面过来,呼吸都带着室外的温度,汗水让头发也成了一小束一小束的样子。

“本来是没有空的,”周棋洛摸了摸我的头,“但是我努力一条过啦,是不是很棒?”

“不是很棒,”我伸手压了压他帽子的帽沿,“是非常棒。你吃过饭了么?”

“还没呢,这不是过来蹭饭了嘛。”

周棋洛最近中午常常过来的原因就是这个。他新接的戏就在恋语市取景,离我们公司只有一条马路的距离。

然而在开拍的第一天中午,周棋洛就哭丧着给我发消息说剧组提供的盒饭是xx快餐的。xx快餐这家店,广告做的非常好看。上次我们公司真人秀就订了这家店的,结果这华丽的包装却难吃的一塌糊涂的内在实在是给我带来了巨大的震撼。在嘉宾发牢骚之前,赶忙让安娜姐帮我联系订了个包间请大家下了顿馆子。成本是高了点,但是真的让他们吃那些,我还真是不敢保证以后还能不能合作下去。

所以当看到周棋洛说他们的午餐是那家店提供的时候,我还是忍不住回复了他。“要不要过来一起吃食堂,可能也没有多好吃,但是至少可以食用。”

五分钟后,周棋洛小朋友就推开了办公室的门。

“薯片小姐,我来啦。”

从那以后周棋洛天天中午往我这儿跑,我觉得这样下去也不是办法就偷偷联系了沈远。

“你们再想让棋洛控制身材,也不能总订那么难吃的盒饭吧,这样下去要营养不良了。你毕竟是他经纪人,在外面你都不护着他谁还能照顾他呀。”光是想着他们剧组盒饭都这样了,其实地方还不知道怎么样呢,忍不住还是有点生气。

沈远却被我的话问的一愣,“现在剧组的盒饭还可以吧,棋洛跟你说很难吃?”

“是啊,”我的脑海里又浮现出周棋洛那个可怜巴巴的表情,“xx快餐那家店我之前也订过的,是真的难吃。”

“xx快餐?”沈远挑了挑眉头,“剧组第一天订的是这个,但是在全员抗议之后已经换掉了。”

沈远摸了摸下巴,“原来这小子每天中午都跑到你这来了。你给他做的饭?”

“不是。”我缩了缩脖子。最近自己也忙得半死,下班巴不得躺在床上不起来,退一万步说,就算我有时间,我这个手艺也不好意思拿出来丢人。我指了指楼下,“食堂,在七楼。”

沈远扶额,“唉,你也帮我看着他点啊,别跟着他一起乱来就行。你也知道,周棋洛这个身份在这。”

“知道知道”,我连连点头,“我一直看着他没让他乱吃。而且我们这幢楼的食堂还不错,你要不要下去尝尝?”

“上次帮着棋洛藏零食的那个人不是你吗?”,沈远叹了口气,“行了,尝我就不尝了,你们两个不惹出事来我就谢天谢地了。”

我们公司是没有食堂的,倒不是我不想弄,是实在没有这个钱和精力。但是我们这幢楼倒是有个公用的食堂,品种多样,口味也还可以。唯一的问题是只能刷卡,而这张卡只有这幢楼的员工能办理,也算是这幢楼的物业给我们租客的福利了。

所以每次周棋洛过来,就屁颠屁颠的跟在我后面,看到想吃的东西的时候,就拽拽我的手问我:“薯片小姐,我想吃这个,你帮我买好不好。”

真是可爱炸了。

周棋洛一如既往的跟着我往电梯走。平时那个话多的周棋洛不见了,一路上他只是沉默着玩着手机。

“在看什么?”,走进电梯,只有我们两个人,我踮着脚想偷看他的手机。

“没什么啦。”,周棋洛按灭了手机,“薯片小姐我都快饿死了。”

“这都几点了你还往我这里跑”,我埋怨道。自从知道他们换了伙食之后,虽然没有揭穿他,还是会担心他为了跑过来见我而更加辛苦。

“嘿嘿,你这里的饭好吃嘛。”周棋洛小朋友一撒娇我就没办法了。

“都一点多啦,估计现在都没几个菜了。下次再那么迟的话,我帮你点外卖吧。”我说。

“不用不用,其实吧”,周棋洛挠挠头,“其实我们已经换了伙食了。但是我觉得你们食堂的菜更好吃,所以才过来的。薯片小姐你不会怪我吧?”

我掐了掐他的手心,“你以为我不知道,沈远早告诉我了。”

“原来你知道的啊。”,周小朋友嘟起了嘴,“薯片小姐你变坏了。”

而我没有听到的是,周棋洛低声说的那句,“也变得不是什么事都告诉我了。”

食堂已经没有多少人了,自然也没剩下多少菜了。周棋洛倒是不挑食,随便点了几个就坐下来大口吃了起来。

“薯片小姐,我们这周吃什么呀?”,周棋洛这么一说我才想起来又要到周末了。

周棋洛自从这个剧开拍以来一直在我们食堂吃午饭,自然一直刷的是我的卡。这点饭钱本来也不是什么事,但是周棋洛坚称这是我在请客,他也一定要请我吃饭才行。

正好他们剧组每周五晚上会给大家放个假,于是我们就约定好,周五由周棋洛请我吃饭来补偿我这一周以来的慷慨解囊。

食堂再怎么吃能吃掉多少钱,我完全是血赚。

不过和之前他一直为各种活动和作品到处飞相比,现在能一周一起吃顿饭是真的幸福。不对,其实现在我们大部分中午都在一起吃。

“吃什么呢?”,我思考着最近我们还有什么没吃过的种类以及最近新开的店。

“薯片小姐,你想不想吃火锅?”

“夏天吃火锅吗?”

“对呀对呀,我一直想试一下。”

“好呀”

“那就这么决定了。周五晚上老时间老地点,我等你。”

“好。”

周棋洛吃完饭又忙着往着片场赶,我也回到办公室继续工作。

“老板难怪你不让我看。”,悦悦见我回来一脸阴险的走到我旁边,“你一直都在听别人的歌,你男朋友连前十都排不上。”

“我男朋友会唱歌我就不能自己听别人的歌了么?悦悦最近是不是给你工作安排的太少了呀?”

“没有没有,老板我事可多了,这就回去干活去。”悦悦说完就跑回了工位上。

我叹了口气,这是我唯一能治她的方法了。

周五我再紧赶慢赶,下班的时候也已经七点了。所幸是夏天,夕阳还没有褪去。我一路飞奔到公司旁边的小巷,那是每次周棋洛等我的地方。夕阳将他的影子拉的很长,我沿着他的影子一步一步的走向他。

“来迟了点,不好意思。”

“没事啦,我也才到。”,他牵起我的手,“走吧,吃火锅去。”

周棋洛平时吃饭是很快的,明星并没有世人想象的那么轻松,很多时候时间紧急的只够他们随便扒两口饭吃。只有在现在这种时候,周棋洛才会配合着我的速度慢慢地吃东西。

跟周棋洛出去吃饭是件很轻松的事,他知道哪里有好吃的,也特别的会吃。他会告诉你这个东西怎么吃好吃,帮你弄的井井有条。吃饭的时候他永远有无穷的话题和你聊,新出的游戏,新开的饭店,最近世界各地有趣的事情,他比任何号称大数据机器学习的app实用的多,他的推送永远是我喜欢的。

糟了糟了,不能想这个话题,不然胃又会痛了。我用手轻轻压了压胃所在的位置,争气点呀,别这么轻易就痛起来啊。

“薯片小姐,你是不是不舒服?”,周棋洛皱起了眉头。

“不是啦。”,我放下筷子,“我是觉得有点吃饱了。”

“你才吃了几口啊。”,周棋洛熟练的捞起火锅里的牛肉放的我的盘子里。

“是不合你胃口么?”

“真的不是。”我努力调节了下呼吸,又拿起水杯喝了几口。我是喜欢碳酸饮料的,但是周棋洛不能喝,所以一起吃饭的时候也不好意思只给自己点一杯,毕竟他只要一摆出可怜的神情我就会把沈远的话忘到九霄云外。

不要再想乱七八糟的事情了。我不停地默念着。

“大概是下午跟着悦悦他们一起点了杯奶茶,最近的奶茶都太甜了,无糖都很甜。”,我又喝了一口水。

大麦茶的清香充满了口中,为什么我还在想着可乐?

别想了别想了。

“我觉得我又可以再来十盘肉了。”,我看着周棋洛依然皱着的眉头,“真的没事。你刚刚说的那个游戏什么时候发售?”

酒足饭饱,哦不对,是水足饭饱之后,我和周棋洛一起慢慢的往回走。夏天的晚上总是有蝉的喧嚣和蛙的吵闹,事实上更多的声音是人造成的,街上比白天都热闹,夏日的夜晚总让人不觉疲惫。

我们为了清静稍稍绕了点路,从学校那里绕了一圈,明明白天是最热闹的地方,晚上却是最安静的。

直走,左拐,再走个五百米就要到了我住的小区。不要想不要想,不然又会胃疼。

周棋洛像是发现了我的异常,稍微用力握了握我的手,却又什么都没说,只是继续着之前的话题。

我抬头看向他,明明路灯昏暗,为什么他依然那么明亮呢。

转眼到了小区楼下,平时这个时候,周棋洛会拍拍我的头说薯片小姐快上去休息吧,我到家会给你发消息的。

可是今天的周棋洛对我说,薯片小姐我好像有点渴了,可以上去喝杯水么。

可以啊,怎么会不可以呢。

我这才意识到,在我们已经交往的一年里,这是他第一次要求来我家。

我从水壶里倒出之前凉好的蜂蜜绿茶,又放上几个冰块,递给了周棋洛。周棋洛非常给面子的夸奖了我的手艺,虽然这个配方其实是他分享给我的。

喝了水的周棋洛并没有离开,而是走到客厅的阳台上。夏天的风在白天总是带着热浪,但是夜晚却能带来清凉。

“薯片小姐对我不诚实呢。”周棋洛转过身来,背靠着阳台的窗子。这个人真是在什么背景下都好看,我想着这样的事情,完全没有意识到他在说什么。

“After dinner.”周棋洛说。

好吧,他知道了。

“薯片小姐怎么不跟我说呢?”周棋洛慢慢走向我,把我抱在怀里,我靠着他的胸口,看不见他的表情。

“after dinner 要做什么。”,他的胸腔微微的震动,他在唱着这首歌。

“没有注意到是我不好。”他叹了口气。我到底怎么了,让他一晚上叹了那么多次气。

我伸手环住他的腰,把头抬起来看着他的眼睛。

“你不应该道歉的,”我说,“这只是我,我的贪得无厌罢了。”

“这不是你的贪得无厌,这也是我的。

“我也想,和你共度所有的早餐午餐晚餐时光。

“我也想每天都这样和你吃完晚餐一起散步回家,如果我们工作忙就一起在书房干活,如果不忙就一起追新番打游戏。我们会共同度过after dinner的时光。不会让你一个人单曲循环这首歌。

”然后洗澡躺在床上,我会关上灯然后对你说晚安。

“你会在早上睁开眼第一眼就看见我,我早上可能有点赖床。薯片小姐你可得喊醒我,不然沈远又要说我了。”

周棋洛的表情突然有一点点难过。

“薯片小姐,你和我在一起的时候,是会为我要离开的时间倒计时的么?

“对不起。”

“你不要道歉啦”,我推了推周棋洛,“你这样我都不知道说什么了。”

“我知道要说什么”,棋洛的表情里透着一丝狡黠,“薯片小姐,你愿意和我一起度过这样的时光么?那么是你搬到我家来还是我搬过来呢?”

后记:

“薯片小姐,你本周的听歌排行第一名是after dinner 我也认了,但是为什么后面全是ellegarden的歌……”

“明明他们宣布复活开live的时候你也跟我一样兴奋嘛,难道你这个星期没有一直听他们的么……”

“……嗯,一直在听。”

“……那还吃个什么醋?”

“但是薯片小姐不听我的歌……”

“朋友你能点开旁边的所有时间看看再说话么……”

Fin.

写成这样完全不知道能不能看的懂了。算是520的表白吧。

欢迎评论。

意见和建议都欢迎。

以上。

评论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