ご注文はうさぎですか?

非主流文学大赏

【尊多】醉

chapter 1

—KING,来喝酒吧~

躺在沙发上的周防睁眼看了一下站在吧台里的十束。又继续闭上了眼。

已经十一点半了。

若是平时,十束应当已经回家去了。

然而现在他却依旧站在吧台里,丝毫没有要离开的意思。

—KING,来 喝 酒 吧~

十束从吧台走到沙发前的周防面前,又说了这么一句。

在周防做出回应之前,或许他也并没有打算做出什么回应,从二楼传来了脚步声。

—欸,十束你还没走啊?

草薙站在楼梯口愣了一下。

—已经不早了快回去吧。我也要回去了。尊你快上去洗澡吧。

草薙一边说着一边继续从楼梯上走下来。

—诶草薙哥也要回去了吗?一起来喝酒吧~

十束脸上的笑容一如既往的人畜无害。

—说什么傻话呢,我可是为了整理你那些乱七八糟的东西忙到现在一身臭汗啊!你这家伙却在这悠哉悠哉地说着喝酒的事?

—草薙哥辛苦了!正好一起来喝酒嘛,反正夏天谁都不会睡得那么早吧?

吠舞罗酒吧里冷气开得很足,足到让人忘记现在正值盛夏。但是现在确实是最炎热的时节,外面的蝉鸣声又一直在提醒着沉溺于冷气中的人们。

然而夏天最可怕的地方,不是酷暑,而是稍纵即逝的夜晚时间。

夜晚的时间变得短暂起来,短到只够抬头仰望星空,却不够谈天论地。好像话才开了头,东方的天空就已经泛起了鱼肚白,像是在校园里还未来及说出口的告白,被突然路过的教导主任打断。

夏日的夜晚最不宜喝酒。

良辰苦短。

不够醉。

虽然草薙纯粹是不太想喝酒。做为一个酒吧的老板,他的酒量并不太好。

—总之十束你快点回去啦。安娜已经睡觉了哦,尊你也快点上去吧。

说话间草薙已经走到酒吧门口,单手抓住把手准备开门,又回过头对他们嘱咐道。

然而……

—尊,你这是………………

草薙停下动作,望着不知什么时候坐到吧台前的尊。

尊侧了侧头,晃着手中空的玻璃杯。

—来喝酒吧。

chapter  2

草薙将手从门把上撤了回来。

对于十束的心血来潮,那么多年草薙是习惯了的。

但是对于配合着十束一起胡闹的尊,他却是不知道该怎么应对。

—先说好,绝对不许喝醉啊!

—太好了~我们好久没有一起喝酒了呢~

十束走到吧台里,开始调起酒来。这是十束的新兴趣。

这种自制的东西有个很神奇的地方,即便使用同样的材料,同等的用量,不同的人却依然能调出不一样的味道。

而调出来的味道啊,大抵有点所谓“字如其人”的感觉,也如同人一样。

十束调制的酒,草薙喝过一次,味道说不上来多好,应该说给人的感觉很普通,这一秒喝过下一秒就会忘记,找不到特点。

但是后劲意外得足。

草薙坚决不肯喝十束调的酒,自己也走进了吧台里。
【鉴于我对酒一点都不了解-_-||所以就不详细说了-_-||其实是很想来点私设什么的的(┯_┯)】

尊倒是百无聊赖地坐着,轻轻晃着十束刚调好的一杯酒。

分层的红色倒映不出自己的容貌。

一饮而尽。

—KING,怎么样?

十束一边把另一杯刚调好的颜色混杂的酒推向周防一边问道。

周防的目光从酒杯转向十束。

—难喝。

—诶?那么糟糕么,我还觉得不错啊……

草薙在一旁笑出了声。

—十束你调的酒啊,怎么说呢,无论味觉还是视觉上,都给人留不下深刻的印象,颜色太杂味道太多,却没有突出的特色。
【↑我真的一点都不懂酒,以上都是我乱说的】

十束单手撑着下巴,望着正在调酒的草薙。

草薙将调好的酒递给十束。

透彻的红色。十束觉得透过酒也能看到对面的周防。

缓缓地吞咽着。

—果然还是草薙哥调制的酒好喝呢。

十束摆弄着空了的酒杯。

草薙却望着装着十束调制的那杯颜色混杂的酒杯已空,无奈地笑了一下。

然后走到后面拿出之前珍藏的酒。

—来喝酒吧~

chapter  3

当他们三个拎着酒瓶坐在吠舞罗门口时。

时光好像一瞬间倒带回到从前。

从前一定也有某一天,也许是很多个这样的一天,他们也曾这样普通地坐在一起喝酒。

要不然怎么会一到这样的场景就会觉得回到从前呢?

所谓从前,到底多遥远的过去才该被称为从前?

昨天算不算从前?

前生算不算从前?

比起调制酒,他们更经常是这样普通的坐在这里普通的喝着酒。

可能也会随口说着些有的没的的话。

所以现在和过去有什么区别么?

交错着的时光让人分不清现在和过去。

时间真的流逝过吗?

这也许才是夏夜真正的魔力吧。

由夏日独有的热浪,虫鸣,星空组成的夏夜的魔力。

让时间重叠的魔力。

草薙酒量并不算好,但也绝对不能算差的,放在平时也是可以喝倒别人的程度。

但是和眼前的两人比起来,就不是一个数量级的程度了。

然而草薙酒品倒是好,喝多了直接睡,从来没有发酒疯什么的。

—KING,草薙哥睡着了哦~

—嗯。

周防居然觉得自己也有点晕了。

—我先扶草薙哥上去啊,KING你也少喝点哦。

—嗯。

周防抬头望着天空。

星空璀璨。

单纯的星空,不知是不是因为恰好看不到月亮的原因,这般景色意外的震撼人心。

Yesterday's night turns to light

漫漫昨夜转為光明

Tomorrow's night returns to light

明天的黑夜也终将回归光明

周防身后传来开门的声音。

十束低头目光对向仰着头望向天空的周防。

周防眼中只剩十束笑着望着他。

璀璨群星瞬间无光。

—KING也醉了吗?

—大概吧。

—欸,真好啊。

十束就着周防身边坐下。也抬起头望着星空。

—我啊,大概是天生不会醉的体质吧,好像无论喝多少都不会醉呢。

—所以啊,醉酒到底是什么感觉呢,真是好奇呢。

十束的声音与平时无异,轻挑又有点戏谑。

—我啊,在遇见KING以前就试过,买了很多很多的酒,可是呢,无论喝过多少都没有觉得意识模糊什么的,反倒是觉得越来越清醒。那时候我就觉得酒这东西对我而言真是个不幸的东西呢,既不能使我暂时的解脱,也不能帮我解决问题。

—能醉酒大概也是一种幸福吧~

—遇到我之前?那时候你才多大,就喝酒?

周防突然开口,十束侧过头来看向周防。

—当时是还小啦。可是我又不知道自己能活多久,这种都是说不好的事情,所以如果有想做的事情现在不做,以后有没有机会做也不知道了吧……

—现在不做以后就没机会了是吗………

—也不能这么说啦。但是我们谁都不能确定自己下一秒还活着不是么……

—你得活着。

—嗯?

十束好像没有听清尊说的是什么,这次直接侧过身子坐着,面向周防。

—你得活着。
—我还有想做的事情。
—所以你得活着。

周防点燃了香烟,缓缓抽了一口。

透过烟雾望向十束,他脸上的笑容显得虚无缥缈。

周防一瞬间怀疑自己面前的是不是十束。

—人这种生物欲望是无限的哦,无论怎样都会有后悔的事情的呢。
—就算是我啊,到死亡的那一刻,一定也会有什么后悔的事情吧。

十束并没有接下周防的话,反而自顾自地说起来。

周防觉得自己真的是醉了,为什么面前的十束会显得如此遥远呢?

—KING,我唯独不想束缚你。

我唯一束缚的却也是你。

—无论是生是死,我唯独不想束缚你。

无论是生是死,我无论怎样都会束缚到你。

真是抱歉呢。

结果连抱歉都说不出来呢。

既无法理解,也无法解救你。

我于你,就如同酒于我吧。

十束从尊的口中拿走香烟,抽了一口,然后捻灭了它。

—KING,你醉了,我们回去吧。

十束站起来,低头望向周防,依旧笑得一脸人畜无害。

—谁都束缚不了我。

—嗯?

—除非我愿意。

周防说得太突然,十束还没来及给出反应。

周防也站起来。

—你觉得,一件事是做了会后悔还是不做会后悔?

难得是周防提出话题。

—欸,这个得看是什么事了呢~

十束觉得话题好像转换得有点太快。

—不过对于现在的KING来说,不做比较会后悔吧?难得醉了呢,我可是连趁醉做点坏事的机会也没有呢。

十束故作无奈地摊了摊手。

—也是呢。

周防一手抓向十束的后脑勺,把他按向自己。

周防尝到了自己的香烟的味道。

十束尝到了醉酒的味道。

十束一直觉得时间是世界上最不温柔的东西了。

无论这一秒多么美好也不能静止。不能延长。不能保存。

但是这一秒之后,十束觉得时间其实真的有够温柔。

至少它默许了这一秒的存在。

也许不止一秒,也许更长。

十束觉得头有点晕,这大概就是醉了吧。

十束抬头望着眼前的人觉得如此得不真识。

周防却突然凑到十束耳边:

我没醉。

chapter   4

周防推门回吠舞罗酒吧。

十束望着漆黑的夜空。

幸好现在还早。

幸好离天亮还有时间。

良辰苦短。

还够醉。

end

前两天官方出了赤组三人的酒量之后我一直在等文……
一直没等到……
只能自产自销了╮(╯_╰)╭
想了好几个版本,先写了这个
毕竟醉后反应可以各种玩嘛(笑)
也许这样下去某天我也能写出r18哈哈哈

因为对酒不了解,自己本身不太喜欢喝所以写得很粗糙了。

有问题欢迎指出。

批评,意见也欢迎。

以上。




















评论(13)

热度(6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