ご注文はうさぎですか?

非主流文学大赏

【尊多】醉 Ⅱ

还是醉酒梗

好喜欢醉酒梗啊啊啊啊啊

没人写所以只是自娱自乐

和上一篇没有任何关系,没有任何关系,没有任何关系。是我自己写的关于尊多醉酒第二篇而已。醉酒后各种反应排列组合我能玩一年(?)

寂寞如雪啊……

不过还是把时间定在夏天好了~

以下正文

chapter  1

—KING,该出门了哦~

十束推门,对还躺在床上的周防说道。

周防抬眼看了他一眼。

—去哪?

—诶,KING忘记了么?前几天说好今天一起去烟火大会的啊~

十束没有关门就走了进去,俯身望着并没有起身打算的周防,刚准备说些什么的样子。

—尊。

身后传来了声音,十束回头看见安娜伸出头盯着他们。

—看,安娜也来了哦~KING一直不肯起来呢~

周防有点怨念地看了十束一眼,缓缓坐了起来,伸手摸了摸已走到床边的安娜的头。

—尊。

—嗯。你先下去。我马上下去。

—嗯。

安娜用力点了下头,乖乖跑下楼去。明明依旧没有什么表情,却在空气中留下了喜悦的情绪。

—啊~真好啊~

十束笑眯眯地望着周防。

—我什么时候说要一起去了?

周防觉得自己至少记性不坏,如果前几天十束来和他说过,总不至于一点印象都没有吧。

—啊,这个啊,我觉得KING偶尔也应该来参加下集体活动嘛~说起来今天晚上的烟火大会超热闹的哦~听说是这几年来最大的一场呢……………………

周防看着十束避重就轻地扯开了话题也就不再追问。侧过头去轻轻哼了一声。

他们站在二楼的楼梯口看到酒吧里一如既往得热闹。

吠舞罗的成员们看到王出来了,也就停止了之前的嬉闹。

—哦尊你出来了啊。

草薙将最后一个杯子也收拾归位,从吧台里走了出来。

—好了,一起去烟火大会吧~

草薙这么说着,大家却一起抬起头望向周防。

—嗯。

说不上是答应或者只是哼了一声,但是大家都一副得到允许的状态,又热闹了起来。

十束站在周防后面,朝草薙比了个V。

chapter  2

说起来吠舞罗在别人眼中也算个类似于半个黑社会的组织。然而成员的年龄都说不上大,加上幼稚的打闹,简直就是高中生的修学旅行。

说是一起去看烟火大会也不可能真的一直一起活动,讲白了只是一起出门罢了,然而关系好的自然就凑到了一起。

这次周防和草薙,十束走在了大队伍的最后面,十足家长的气势。不过除了一直拽着周防衣角的安娜。

—尊,偶尔出来一下也不错吧~

草薙抽着香烟,望着前面喧哗打闹的大家。

—嗯。

周防抽出香烟点上,用力的抽了一口。

虽然说不上不错。

一直习惯了空调的温度,即便已然快八点的时间,还是被裘来的热气惊到。

原来夏天是这样的啊。

在自己窝在吠舞罗二楼的时间里,外面的时间已经却没有停止过。

他们沿着河走着。街边尽是各种各样的小吃。安娜轻轻发出“噢……”的惊叹,十束笑着问她想先吃哪个然后再一起去玩捞金鱼。

草薙望着在排队买糖苹果的十束和安娜,挠了挠头。

—这样看来我们真是有点不合时宜呢……

—偶尔出来一下也不错吧~

周防模仿着草薙的口气把这句话还给了他。

—尊你啊………………

草薙给周防噎得不知道说什么好。

—嘛有心情开玩笑也算不错啦,尊你总是窝在楼上不下来大家也会担心啊…………

—嗯。

尊吸完最后一口烟,慢慢捻灭了它。

十束和安娜往回走,每人手上拿着两个糖苹果。

—给,KING的。

十束把其中一个递给周防。

草薙也接过安娜递来的。

—红色的,很漂亮。

安娜语气平平淡淡的,可是怎么听都是开心的意思。

草薙一脸无奈。

—刚才还说我们不合时宜,这下更加…………

草薙耸了耸肩。

—我和尊啊,还是……………………诶(#゚Д゚)

草薙看着周防在他面前咬了一口糖苹果。

—尊,你,原来喜欢吃这个…………么?

—嗯?从来没买过,第一次吃。

KING把咬了一口的糖苹果递回十束手上。

—太甜了果然还是不喜欢吃。

—呃,这样,啊…………

周防都已经吃了,草薙也不好再推诿什么,只能继续拿着糖苹果。

而一旁的十束看着周防一脸关我什么事和草薙一脸我怎么办的状态笑出了声。

草薙郁闷地瞪了十束一眼,十束还是拿着两个糖苹果笑个不停。只有安娜一直在安安静静地吃着。

不远处镰本正在向这边挥手。

—安娜,要不要一起去捞金鱼?

安娜回头盯着十束。

十束晃了晃手上的两个苹果。

—安娜先过去玩吧~

安娜又抬头看着周防。周防嗯了一声。安娜这才向镰本那边跑去。

—镰本你们照顾好安娜啊!

草薙不放心的喊了一声,一边挥了挥手上的糖苹果,然后又突然意识到了什么,又急忙把糖苹果藏到后面。

—放心吧,草薙哥!

镰本有点疑惑的看了看草薙的动作,这边也牵起了安娜。而周防这边还能听到八田喊着一定要赢什么的。

—真是年轻啊……

草薙感叹道。

—哎呀您不也是吗,糖苹果好吃么?

身后传来的声音,草薙再熟悉不过,scepter4的no.2,淡岛世理。

她也是难得的身着和服,手上拿着的大抵是红豆沙之类的东西。

—诶(#゚Д゚)………世理酱…………诶?……不是啊,听我解释啊…………

草薙急忙追向淡岛。只留下周防和十束还站在原地。

周防把目光从草薙身上收回来,十束已经吃完了半个苹果。

—好吃吗?

周防觉得这个真的太甜了,混着夏日燥热的空气,只是吃了一口就不想吃了才是。

除非安娜那样的小孩子。

—我不讨厌的甜的东西啦~

十束继续啃着苹果。

—KING呢,有什么想吃的或者想玩的么?

怎么会有啊,周防在心里吐槽着。

他们继续沿着河堤走。再往前店铺也少了起来,人群也随之减少。

所谓烟火大会到底有什么意义呢?周防并没有太愿意去想这个的问题。喧哗的人群也好,上升的热气也好,此起彼伏的蝉的鸣叫声也好,都让周防的烦躁一点点积攒起来。

以至于十束什么时候不在身边了都没有注意到。

回过神来时候十束已经拎着一堆啤酒回来了。

—KING,喝酒吧~

十束有点吃力地将啤酒放在就近的长椅旁。周防其实走得并不快,但是超过了卖东西的席位,所以周围熙熙攘攘并没有多少人。

周防这才想起刚刚十束问过他想要吃什么。

酒却是自己没有想到的选项。

虽然自己平时就是住在酒吧,但是草薙完全禁了吠舞罗全员的酒。自己作为王,更是不让喝了。说是喝酒误事,虽然好像只有他自己特别容易醉。

久而久之,好像只要有烟抽就够了,完全忘了酒这回事。

周防走到长椅旁坐下。十束将一瓶打开啤酒递过去。

—给,KING。

周防挑了挑眉,接过啤酒。明显是刚从冰柜里拿出来的,玻璃瓶外都是遇热凝结的水气。

—为什么买瓶装的?

十束是拎着两大袋啤酒回来的。但是里面既有玻璃瓶装的,也有易拉罐装的。明明都是同一个牌子。

—啊,这个啊,因为看到有就买了嘛。虽然是同样的啤酒,但是不同的容器也有不一样的味道哦。

十束笑着又给自己开了一瓶,然后指了指不远处的一个摊子。

—呶就是在那边买的,不是很远啦,买酒的大叔超级好哦~还多送了我两罐。

周防已经自顾自喝了起来。冰凉的啤酒顺着喉头滑落肚中。原来喝酒是这个感觉的么。到底是自己多久没喝才会忘记了啊。周防在心里有点自嘲地想。

十束并没有直接喝起来。他看着周防迅速地喝掉了半瓶,这才轻轻晃着手中的酒瓶,就算是盛夏这样的温度冰凉的玻璃瓶仍然让手指微微发麻。

—KING,这样喝容易醉哦~

周防靠在长椅上,双臂向后压着椅背,手中的啤酒瓶上有水顺着缓缓滴下。

—那就在我喝醉之前阻止我啊。

—诶,这要求太高了,我要是也喝醉了怎么办呢?

周防向后仰起了头,这里视野是很开阔,然而天空却零零散散看不到几颗星星,更别说月亮。

—反正机会难得,一起醉也不错。

—KING明明想喝随时都可以喝的啊……

—草薙会说的,他太啰嗦了。

—这么说显得我太宠KING了呢~

十束笑着也开始喝起来,姿势与周防无差。

周防手上那瓶酒已经喝完,十束接过酒瓶随手放到地上,又递回一个罐装啤酒。周防单手拉开了易拉罐的拉环,仰头倒入口中。

—啊对就是这样,单手拉开,特别帅气~但是我练了很久都做不到呢……

周防并没有接下十束的话,沉默着继续喝着酒。

十束喝起酒来并不比周防慢多少。这会儿也已经喝完一瓶。于是自己从袋中也拿出一个罐装的。

—嗯。

周防哼了一声,将空着的那只手伸向十束。

—嗯?

十束歪了歪头,没反应过来周防的意思。

—酒。

—KING你不还没喝完么?

十束嘴上那么说,手上也把啤酒递给了周防。

puci一声,易拉罐应声而开。

十束看着周防又把易拉罐递回给自己。

—KING你这样我真的会醉的哦。

十束从周防手中接过啤酒。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周防握过的原因,十束觉得没有原来那么冰了。

周防好像并没有在意十束的反应,随手捏瘪了喝完的易拉罐。

—瓶装的比较好。

—嗯?……啊,是哦,我也是那么觉得呢。

十束稍微有点失神,一瞬间没有反应过来。说着他又从袋中拿出一瓶啤酒开启然后递给周防。

之后两个人好像都沉默起来,长椅面向河流,间或有船载着游客嬉戏而过。背后偶尔有人走过,却也不曾有谁停留。周防和十束坐在长椅上,好像经历了沧海桑田只有他们仍然坐在原地。花开花谢月圆月缺,只是无关紧要的小事而已。

—KING,你醉了么?

十束并没有转向周防的方向,而是和之前一样面向前方,向后靠着。

—嗯,大概吧。

—那我就当KING喝醉了好啦。

—嗯。

—我也想喝醉呢。不知道自己喝醉会干什么事诶,要是也像草薙哥那样喝醉了就胡言乱语就好玩了~说起来我也没见过KING喝醉的样子呢。

—嗯。

—这次烟火大会的事我并没有提前和KING说哦~

—嗯。我知道。

—诶(#゚Д゚)知道?

—我是说知道你没和我说。

周防并没有像之前那样向后倚靠着长椅,而是向前坐着,头略微向下。河面倒映着路灯的光随着摇曳的波纹波光粼粼,十束看向周防,他的眼中也是光影明暗闪烁。

—啊这个意思啊。

十束想起那天他上楼准备找周防说烟火大会的事。那时候周防并没有睡醒。十束自己推门进去看到的是周防紧蹙的双眉。大抵又是在梦到了痛苦的事情了吧。十束想。

这就是他一直称之为王的男人。

立于王之位,就要背负着王的职责,荣誉以及罪恶。

是拯救还是毁灭不过一念之间。

这就是王。

周防做为王的痛苦是十束做为臣子永远不能懂得的痛苦。

把周防推到这样地位的人是不是就是自己呢?

十束甚至这样想过。

就算不能分担痛苦也无妨,但至少,让我可以感受到和他一样的痛苦吧。

十束最终没有叫醒周防。现实和梦境实在说不清哪种更痛苦。于是静静关门下楼对草薙说KING一定会去的。

—KING,我……

—我又没怪你。

十束刚想说些什么周防却先开了口。

—呃,也是啊……

十束挠了挠头。

—啊,对了。

十束晃了晃手上的易拉罐。

—虽然都是啤酒但是果然玻璃瓶的就是比罐装的好吧~

—嗯。

—不过这是为什么呢……

—……

周防还是之前的姿势,但是眼神稍微有点恍惚的感觉。

十束这才怀疑周防是真的喝醉了。不过周防喝得那么急又很长时间没有喝过酒,就算醉了也没什么奇怪的。

反倒是十束觉得自己从来不醉这点比较愁。

远方突然传来声响,那个几乎被遗忘的烟火大会终于开始了。

这边的距离太过遥远,角度也不并不好,难怪没有什么人。

—大概是玻璃瓶比较适合啤酒。

周防听到声音也抬头望向烟火的方向。但是口中却回答起之前的问题。

—虽然什么杯子瓶子都可以。但是玻璃的比较好。不如说酒选择了杯子更合适。

虽然距离远但是烟火的声音还是很大,坐在一旁的十束觉得自己几乎听不清面向烟火说话的周防在讲些什么。

—就像虽然别人也可以,但是你在比较好。
—选择的人是我。

十束没有看到烟火有多么美丽。

自己一直希望能成为他的救赎,结果被拯救的却是自己么?

直到最后一朵的烟火也消失在了天空。周防才转头望向十束。

十束拿起最后两瓶啤酒,将一瓶递给周防,然后轻轻地碰了下杯,玻璃瓶发出清脆的声音。

—我啊,能遇到KING真是太好了。

周防有点迷糊的看着他。

—说什么傻话啊,笨蛋。

弱水三千,只取一瓢。不过如此。

—KING可是唯一让我执着的人呢~

KING是真的醉了吧。十束想。

那么,就算说些过分的话也可以了吧。

—糖苹果你都吃掉了?

周防突然问道。

—诶?……………哦,嗯,吃掉了。

—哦。那安娜在哪?

—和镰本他们在一起。

—那草薙呢?

—去追淡岛副长了。

周防坐回长椅上,喝完最后一瓶酒。

—你看,你也选择了我。

—KING你真的醉了啊……

—嗯?没有吧…………

—醉了的都会说没醉吧,KING你之前都说醉了的……

—是么…………

—是的呢。

……

周防突然睡着了倒向十束。

十束看着周防的睡颜不知道做什么好。

—我还以为可以乘机做点坏事呢。结果就这样睡着了算什么嘛。

身边的人呼吸声就在耳边清晰可闻。

—KING你也太狡猾了………………

后记:
周防被镰本他们抬回去了。
草薙的糖苹果被淡岛吃掉了。

end

非常草率的写完了。太困了我要睡觉去。
写了一半然后拖了一个星期。
前后风格大概差蛮大的。
要改也回头再说了。
欢迎意见。
以上。














评论(5)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